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訪曙光女中,受到學生熱烈歡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總統大選即將開跑,藍綠兩黨有意參選的人選都積極備戰,更少不了進入校園演講,不但爭取年輕學子的青睞,也增添親和力。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曙光女中校園進行演說,離開時被路過民眾包圍,更有許多熱情的阿嬤圍著郭董不讓他離開,其中一名還冷不防湊上去吻了郭董的臉頰,留下「深情的一吻」。

郭台銘結束曙光女中的演說後,在保鑣和高中女生的簇擁下,走向大門準備坐上宣傳車掃街。此時民眾紛上前包圍,一度被郭董保鑣以趕行程為由架開;此時幾位阿嬤議論紛紛「郭董很親民的,他不會這樣」,此時郭董突然停下腳步,大方和幾位阿嬤合影,沒想到一位阿嬤突然把嘴湊向郭董的臉頰、親了3秒,郭董面露靦靦的微笑,轉身向支持民眾致謝。

蔡英文不走校園 走電競、上社群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的「辣台派開講」,鎖定Line好友強化彼此連結,日前前進高雄電競館開講,延續前幾場「辣台派」主軸,蔡英文暢談執政3年來執政成果,從國艦國造、離岸風電、台商回流到年金改革,也不忘行銷中央協助推動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衛武營、流行音樂中心等在地建設與優勢,直言「這才叫高雄發大財!」她最後強調「我還有幾關要過,總要你們幫我過才行!」

而5月24日同婚專法正式生效,全台有超過5百對佳偶辦理結婚登記,不只是美國「CNN」在頭版報導,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也在twitter恭喜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達到婚姻平權的國家,而蔡英文也回覆Ellen「愛最大」,強調「所有人」都有結婚的權力;這段留言吸引許多年輕網友瘋傳。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在推特恭喜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達到婚姻平權的國家,而蔡英文也回覆她「愛最大」。 圖/取自推特

賴清德、王金平 前進校園開講

同樣投入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在5月初展開大學校園系列演講,首場選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以「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為演講題目,同樣要爭取年輕人的青睞。

不約而同,崑山科技大學5月10日辦理名人講座,也邀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以「我的求學生涯」為題進行演講,敘述高中、大學一路的成長與求學過程。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賴清德(左圖中)與王金平(右圖右),都前進校園開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演講金句 被網友推爆

藉網紅行銷創造大量網路聲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他的校園演講也受歡迎,年輕網友還在網路上整理柯P演講金句,包括「人生的結局其實只有兩種:插管 vs.沒插管」、「人生中的榮華富貴,不過就是一坨大便」「我不是常常講錯話,我是講實話」、「從醫生到市長有什麼不同?當醫生很少聽到謊話,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等,網友推爆指「他的人生雞湯跟毒雞湯都好有道理」。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幸安國小校園宣導活動,受到小朋友熱情包圍,索取簽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與學生問答 韓國瑜尺度不設防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日前帶夫人李佳芬至世新大學演講,韓國瑜被學生問及曾說「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但經濟不會受到政治影響嗎?對此,韓國瑜則表示當高雄市長不是統治是服務,致力於服務369行,為各行各業服務,時代變了,要把心態轉過來,他說所有訂單都沒有政治考量,「香蕉賣出去跟賣台有什麼關係,盡可能賣出去,加工品跟賣台有什麼關係?」

韓國瑜比喻,他說他有跟一名60多歲美國人聊天,韓被問及賣農產品到大陸會不會有政治因素影響?韓則反問現在的他和20多歲的他有什麼不一樣,韓問他「你會看壯陽藥嗎?」韓指出,年輕時不會看,但到6、70歲,會想找東西幫助補充陽氣,身體弱就會去想。韓國瑜表示,台灣價值在民主,生活、呼吸,選舉,全是民主,對這個有信心怎麼會怕。對於被扣賣台帽子,韓國瑜說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信心就不會害怕。韓國瑜最後還補一句他絕對不會去看,因為他對腎有信心,台下學生都因此被逗笑。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與夫人李佳芬(右四)到世新大學演講,與師生合影留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朱立倫應徵校園主播 太陽妙喻初選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日前出席世新校園徵才活動,當場上台應試校園「新聞主播」工作,被問到「國民黨內疑似有大人,私下喬好讓郭董出來,讓韓國瑜市長有點著急,請問朱立倫若是新聞評論員會如何闡述這段?」朱立倫神比喻,「今天太陽很大,但是突然寒流來臨,之後太陽就不見了,然後接下來太陽又出來了…」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右三)出席世新校園徵才活動,不少學生搶著與他合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朱郭搬出帥兒子 能複製「韓冰模式」?

九合一選舉,韓國瑜成功掀起韓流,他的女兒韓冰甜美可親,更紅遍全台,也讓韓國瑜成為「國民岳父」。為爭取年輕選票,朱立倫也複製「韓冰模式」,找帥氣兒子朱宣宇助陣。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也早就一路相隨在父親身邊,兒子們化身助選員,效果能否與韓冰相比,仍待觀察。

總統初選燒進校園 「複製韓冰」會成燎原火?
左起郭台銘之子郭守正、韓國瑜之女韓冰、朱立倫之子朱宣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是所有人都受校園歡迎…

政治人物前進校園,與年輕人面對面接觸,不只是要參選明年總統大選的人熱衷,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也深入校園演講,並受到熱烈歡迎,但也不是所有政治人物都被校園所喜愛。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受邀赴台大社科院演講,不料卻因擔任院長期間,爆發太陽花學運暴力驅逐等爭議,引發擁護學運的學生不滿衝進會場抗議,並播放當天暴力驅離的畫面,甚至將印有當天畫面的傳單,朝江宜樺方向丟擲。在學生包圍下,江宜樺狼狽步出會場,現場一度爆發推擠,提前結束演講。昔日最受歡迎的「自由主義名師」,卸任後卻難再回台大校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