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熱如盛夏 北海道飆出39度破紀錄高溫

0

日本全國各地今日熱如盛夏,北海道竟出現39度高溫。根據北海道札幌管區氣象台觀測,北海道帶廣市上午11時59分出現38度3高溫,創全日本5月最高溫紀錄,也打破北海道觀測史史上最高溫紀錄。沒想到新紀錄維持不到2小時。下午1時20分北海道佐呂間町出現39度新紀錄。

日本全國各地今日熱如盛夏,北海道竟出現39度高溫

根據北海道札幌管區氣象台觀測,北海道帶廣市上午11時59分出現38度3高溫,創全日本5月最高溫紀錄,也打破北海道觀測史史上最高溫紀錄。沒想到新紀錄維持不到2小時。下午1時20分北海道佐呂間町出現39度新紀錄。

根據氣象廳說法,受到上空暖空氣與日照影響,全日本各地都出現炎熱高溫,呼籲全國民眾小心中暑

北海道佐呂間町在上午8時59分出現35度8高溫,是北海道首次在五月出現35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帶廣市溫度更上升至38度3,一舉打破北海道史上最高溫紀錄。稍後Yahoo! Japan頭條又推播,佐呂間町出現39度新紀錄。

除北海道,北日本至西日本大範圍都出現30度以上高溫,雖然才五月,已經如盛夏般炎熱。氣象廳推估北海道多處、福島市、山形市、埼玉縣熊谷市、甲府市、岐阜市、京都市等地今天內都可能出現逾35度高溫,東京都心也可能超過33度。

氣象廳對日本多個地區發出了「高溫注意情報」,由於身體還不適應突然的炙熱天氣,呼籲民眾補充水分,避免烈日曝曬,慎防中暑。

日本各地熱如盛夏 北海道飆出39度破紀錄高溫
日本氣象廳說,受到上空暖空氣與日照影響,全日本各地都出現炎熱高溫,呼籲全國民眾小心中暑。美聯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