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0

網路聲量高,不少議員抓緊機會蹭韓搶曝光,韓國瑜不時被議員的「禮物」狂轟猛炸,從黃袍、酒測器到獨孤九劍、五花八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都在議會接受議員總質詢,因媒體、網路聲量高,不少議員抓緊機會蹭韓搶曝光,韓國瑜頻頻接招,還要不時被議員的「禮物」狂轟猛炸,從黃袍、酒測器到獨孤九劍、五花八門。盤點韓國瑜收到的怪禮物,學者也不禁感嘆「質詢像表演,選民就像在看娛樂新聞。」

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網路聲量高,不少議員抓緊機會蹭韓搶曝光,韓國瑜不時被議員的「禮物」狂轟猛炸,從黃袍、酒測器到獨孤九劍、五花八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都在議會接受議員總質詢,因媒體、網路聲量高,不少議員抓緊機會蹭韓搶曝光,韓國瑜頻頻接招,還要不時被議員的「禮物」狂轟猛炸,從黃袍、酒測器到獨孤九劍、五花八門。盤點韓國瑜收到的怪禮物,學者也不禁感嘆「質詢像表演,選民就像在看娛樂新聞。」

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陸行後,民進黨5名議員聯合質詢時,拿出自製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區護照送韓,遭韓拒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議員費心 自掏腰包也要「酸」

高雄市長韓國瑜議會備詢,飽受在野黨猛攻,其中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時一個白眼就爆紅,足見韓的媒體影響力。開議以來韓國瑜也收到不少禮物,藍綠陣營都「別有用心」。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曾送上「黃袍」,諷韓「黃袍加身」,要韓對選總統表態;黃文益還曾自掏腰包送「酒測器」,提醒韓國瑜喝酒傷身,暗酸韓愛喝酒。

民進黨菊系議員高閔琳、簡煥宗等人,也曾諷韓國瑜造訪港澳中聯辦,送上自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區護照,遭韓拒收。民進黨籍前議長康裕成還曾被爆料,想在議場外對韓國瑜砸派,但事後康堅稱只是要送漫威電影中出現的「薩諾斯手套」,酸韓曾喊「征服宇宙」。

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國民黨議員為韓國瑜加油打氣,在議場上送的「禮物」也不少,鍾易仲送上「獨孤九劍」,陳美雅曾送上「防曬乳」要讓韓避免被「抹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議員暖心 送防曬乳防被「黑」

國民黨議員為反擊民進黨、為韓國瑜加油打氣,在議場上送的「禮物」也不少,鍾易仲送上「獨孤九劍」,要讓韓破解敵招;陳美雅曾送上「防曬乳」要讓韓避免被「抹黑」;原住民議員唐惠美代表族人送琉璃珠項鍊,象徵太陽之子,希望市長健康。

民進黨的「禮物」,韓國瑜幾乎都是拒接,由一旁研考會主委代收;但國民黨議員的暖心「禮物」,韓國瑜都接受,琉璃珠項鍊更是當場讓唐惠美替他戴上。

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在議會備詢,不時受到議員「禮物」狂轟猛炸,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質詢時拿酒測器送市長韓國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蹭韓吸目光 質詢送禮只為「秀」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說,以前議會很少會送禮,因韓關注度高,議員會蹭韓來刷一下存在感。送的與其說是禮物,不如說是「道具」,民進黨的禮物出發點多是要故意給韓難看,像「酒測器」就很不尊重,因此不收。至於表達鼓勵的禮物,當然會收。

黃說,質詢送禮當道具,若符合質詢議題、有意義或可凸顯議題焦點,無可厚非。例如若質疑警方取締不力,可送酒測器給警察局長;要求加強,但市長又不管酒測,議員送酒測器「擺明針對人羞辱」。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直言,最近高雄市議會「很不正常」,以前陳菊時代沒有這麼多禮物。邱認為,過去高雄市議會從沒有被這麼多媒體報導,送禮現象較常出現在媒體關注的台北市議會,現因韓國瑜關注度太高,大家可能急於表現,所以送禮當道具,來吸引目光。

怪禮物辱韓國瑜換「收視率」? 高雄議場秀你給幾分...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認為,議員為求曝光度狂送禮,加上媒體推波助瀾,這種現象「韓國瑜一人之力實難改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者:應聚焦市政 勿被政治表演牽著走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特聘教授張其祿表示,韓國瑜是人氣王,藍綠議員都想在議場爭取曝光度;對部分民代來說,質詢像一場表演,對選民來說「像看娛樂新聞」。韓國瑜見招拆招,選擇拒收、低調處理是正確的,這樣才能聚焦市政,避免被過度延伸。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則認為,議員為追求曝光度狂送禮,加上媒體推波助瀾,可說是「共業」,這種現象「韓國瑜一人之力實難改變」;與其低調放任媒體作秀報導議員送禮,不如高調聲明「議會質詢並非送禮物的時間」,像美國總統收到禮物都是要列管的,市長在公務時間也不應隨便收禮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