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 這些行為均是違法

0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炎炎夏日,將會持續加強水域安全維護管理,並呼籲水域周邊民眾,切勿在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水路從事游泳、戲水、行駛獨木舟等危險與違法行為。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為供應台南及嘉義地區灌溉及公共用水之系統,主幹線渠道由北至南長約60公里,其分支水路更密佈於嘉南平原中,成為民眾容易親近的水域之一,但其水流湍急,主幹線渠道水深動輒超過2公尺以上,十分危險。

另烏山頭水庫水域吸引許多泳客及獨木舟愛好者逕自前往活動,這些水域活動依「烏山頭水庫蓄水範圍及其申請許可事項」規定屬違法行為外,更有危及自身安全與污染公共、農業用水水質之虞。

嘉南水利會每年配合台南市及嘉義縣市政府辦理水域安全業務,目前已在水路較危險區段堤岸邊設置警告標誌及救生圈等共約1500餘處,也在各道路出入口或容易靠近水域處設置欄杆等防護措施,另在烏山頭水庫蓄水範圍周遭靠近水域處設置公告,並請轄區各工作站員工加強巡視,必要時聯合警方進行取締,期望減少憾事的發生。

除了持續加強管理及增設安全設施外,水利會也呼籲民眾,切勿於嘉南大圳渠道內從事捕魚、戲水、洗衣等危險行為,以避免發生意外造成生命財產損傷,也不可在烏山頭水庫或其他水庫、埤池水域從事游泳或獨木舟等水上活動,以免觸法。

嘉南大圳水路長約60公里,嘉南農田水利會沿途設1500多處救生圈。圖/嘉南農田水...
嘉南大圳水路長約60公里,嘉南農田水利會沿途設1500多處救生圈。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分享

嘉南農田水利會提醒在烏山頭水庫從事水上活動,均是違法。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嘉南農田水利會提醒在烏山頭水庫從事水上活動,均是違法。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分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82777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