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旅客全台排第8 觀旅局:爭取米其林小吃評鑑

0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右)、邱素貞(左)今天質詢時說,國際觀光客到台中市遊覽人數在全台排第八名,台中市在觀光的表現並不好。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口號喊著「拚經濟」,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今天聯合質詢時指出,台中吸引國際觀光客來缺乏積極性的政策,國際遊覽人數在全台灣排名第8名,觀光表現並不好,建議從美食小吃做為主要的推動內容,邀請米其林對台中美食小吃進行評鑑,藉以提升台中市的觀光。

台中國際旅客全台排第8 觀旅局:爭取米其林小吃評鑑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右)、邱素貞(左)今天質詢時說,國際觀光客到台中市遊覽人數在全台排第八名,台中市在觀光的表現並不好。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口號喊著「拚經濟」,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今天聯合質詢時指出,台中吸引國際觀光客來缺乏積極性的政策,國際遊覽人數在全台灣排名第8名,觀光表現並不好,建議從美食小吃做為主要的推動內容,邀請米其林對台中美食小吃進行評鑑,藉以提升台中市的觀光。

議員陳淑華指出,台中高美濕地是國外旅遊網站列為一生必到景點,還有彩虹眷村等特色景點,觀光資源豐富。但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國際旅客到訪表現不佳,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在2017年針對國際觀光客來台灣旅遊的調查報告中,來台灣景點旅遊的縣市僅排位在第8名,六都之中在第4名,相對於台中市所擁有的資源來說的確欠佳。

陳淑華認為,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觀光最主要的因素,第一就是美食特色小吃,逛夜市是來台國際旅客最主要的活動,而美食特色小吃則是吸引觀光客最主要原因之一。

陳淑華、邱素貞說,台中市有最大夜市西屯區逢甲夜市、南區忠孝夜市、豐原區廟東商圈,各夜市都有創意特色小吃、糕餅產業,但在國際旅客的到訪上卻大幅落後台北的士林夜市、饒河夜市等夜市,台中市有中、西、日式及世界各地美食餐廳,具在地特色及創意小吃,應加強推廣的力道。

陳淑華建議,邀請米其林來評鑑台中市的美食及旅遊各項指標,除了有助拉抬台中市的國際旅遊知名度,更可以對台中市的觀光產業、觀光品質的產生激勵作用。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今年4月享譽國際的米其林指南盛大發表「台北版指南」,市府也期盼透過米其林指南的發行,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來台中旅遊,也已與米其林指南台灣代表聯繫,表達積極爭取合作的意願,會持續努力爭取。

林筱淇說,爭取米其林指南評鑑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協助聯繫,這幾個月以來,市府已與交通部觀光局反映期盼共同爭取,米其林指南台灣代表也回應會將台中的意見反映給法國總部參考,會持續努力。

台中國際旅客全台排第8 觀旅局:爭取米其林小吃評鑑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說,台中市有最大夜市西屯區逢甲夜市、南區忠孝夜市、豐原區廟東商圈,特色領先全台,但國際旅客大幅落後台北士林夜市,圖為台中逢甲夜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