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考古主題園區25日啟用 舒米恩獻聲

0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正式啟用。圖/十三行博物...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正式啟用。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分享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正式啟用。為慶祝開園,「2019考古生活節」於5月25日、26日盛大舉辦,連續2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設置超過120個攤位,讓民眾在原始聚落氛圍中免費體驗古代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各種活動。

另還有金曲歌王舒米恩、台灣首支原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等卡司也將首度獻聲考古公園。

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考古公園是全台最大的考古主題園區,面積達5.2公頃,融入考古、教育、生態、藝術與人文等元素,串連十三行博物館,完整地呈現十三行文化,為台灣文化資產新亮點。

園區設有住屋、草棚、穀倉、部落渠道等地景展示,步入公園如同穿越十三行史前文化聚落,提供民眾免費參觀。此外,園區分為教育演示區、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3大主題特區,並設有考古互動沙坑、文物典藏室、學習體驗教室,不定期舉辦文物修復以及史前技能等課程。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為慶祝考古公園啟用,特別結合一年一度的「考古生活節」,串連博物館及公園場地,以「古代生活」為主題,打造史上最大的考古嘉年華。

此外,館方特邀國定考古遺址及學術單位推出「史前技能」挑戰,完成製陶術、狩獵術、農事術、工藝術任一技能,還能獲得考古生活節限定「達人Tatto手繪認證」。詳情可上考古生活節活動網站http://www.ntpcarchaeology.org.tw查詢。

為慶祝考古公園啟用,特別結合一年一度的「考古生活節」,串連博物館及公園場地,以「...
為慶祝考古公園啟用,特別結合一年一度的「考古生活節」,串連博物館及公園場地,以「古代生活」為主題,打造史上最大的考古嘉年華。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分享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正式啟用,金曲歌王舒米恩...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正式啟用,金曲歌王舒米恩、台灣首支原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等卡司也將首度獻聲考古公園。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分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82913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