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為龍舟賽點睛開光 端節比賽蚵仔粥呷免驚

0

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縣長翁章梁為龍舟開光點睛。記者魯永明/攝影 端午節腳步近了!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為祈求龍舟賽順利,主辦的東石鄉公所今天上午在漁人碼頭,邀請先天宮王爺坐鎮,由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及東石鄉長林佳瑩等焚香祭拜,接著10位點睛官身披紅綾、持香參拜,依序為10艘龍舟點睛開光。

翁章梁為龍舟賽點睛開光 端節比賽蚵仔粥呷免驚
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縣長翁章梁為龍舟開光點睛。記者魯永明/攝影

端午節腳步近了!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為祈求龍舟賽順利,主辦的東石鄉公所今天上午在漁人碼頭,邀請先天宮王爺坐鎮,由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及東石鄉長林佳瑩等焚香祭拜,接著10位點睛官身披紅綾、持香參拜,依序為10艘龍舟點睛開光。

去年神明指示,身懷六甲鄉長林佳瑩不必點睛 ,以免沖煞胎兒,林佳瑩產後升格媽媽,翁章梁就職首次為龍舟點睛開光,翁章梁等來賓在漁人碼頭為10艘競賽龍舟點睛開光,翁章梁與林佳瑩等點睛官身披紅綾,手持清香,尊循古禮行三獻禮,祈求太子、聖母、代旨千歲眾神明,保佑國泰民安,龍舟賽事順利平安,隨後依序為龍舟點睛開光,最後工作人員替龍舟綁上紅布,儀式簡單隆重。

翁章梁邀請全國民眾來「嘉」看龍舟,吹海風,吃海鮮,賞夕陽,龍舟賽逢端節連假,縣府和鄉公所結合觀光與在地特產,在濱海人氣指數最高東石漁人碼頭舉辦,當天有農漁特產品攤位,免費花枝丸、蚵卷、蝦卷,以及東石先天宮提供近萬份蚵仔粥,讓觀眾邊看龍舟賽,邊品嚐風味小吃。

龍舟10艘6大4小,大艘19人含奪標手、鼓手、舵手及16名船員,小艘15人,龍舟賽共37隊(含表演賽)報名,有表演組2隊、社會男子組10隊、社會男女混合組22隊,國中男子組2隊及女子組3隊,總獎金56萬2000元,社會男子組取5名,獎金依序6萬、4萬、3萬、2萬、1萬元:社會男女混合組取10名,獎金最高8萬、最少6000元,國中男子組取1名獎金1萬元,國中女子組取2名,獎金1萬2000元、6000元。

翁章梁為龍舟賽點睛開光 端節比賽蚵仔粥呷免驚
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主辦的東石鄉公所上午在漁人碼頭,邀請先天宮王爺坐鎮,由縣長翁章梁(右二)立委蔡易餘(右)及東石鄉長林佳瑩(左二)等為10艘龍舟點睛開光。記者魯永明/攝影
翁章梁為龍舟賽點睛開光 端節比賽蚵仔粥呷免驚
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縣長翁章梁(左)為龍舟開光點睛前,觀看神明乩手做法事。記者魯永明/攝影
翁章梁為龍舟賽點睛開光 端節比賽蚵仔粥呷免驚
嘉義縣第36屆端節龍舟競賽6月7日在東石漁港登場,為祈求龍舟賽順利,主辦的東石鄉公所上午在漁人碼頭,邀請先天宮王爺坐鎮,龍舟一字排開。記者魯永明/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