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唱歌質詢市政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吹捧就不必

0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馬見Lahuy·Ipin,今在市議會透過歌聲,針對原住民小農議題質詢農業局長,不過先前高雄的原住民議員唐惠美在高雄市議會高唱老歌「讀你」,馬見表示,吹捧或無限讚美而忘記自身議員的責任是監督,那就不必了。

馬見今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小唱一段布農族歌曲,象徵布農族作農時,對家人的思念,也要想想公部門可以為族人小農做什麼事。

馬見說,原住民議員在議會唱歌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族人比較含蓄唱出情感,族人都是用這樣方式來表示,在議會唱一小段闡述面臨的問題無傷大雅。

唐惠美這月中在高雄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不僅送琉璃珠項鍊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唱「讀你」用來表達對韓的相挺。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馬見Lahuy·Ipin,今在市議會透過歌聲,針對原住民小農議題...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馬見Lahuy·Ipin,今在市議會透過歌聲,針對原住民小農議題質詢農業局長。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分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82833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