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罵垃圾 議會:不道歉別來報告

0

台北市長柯文哲駡議員王世堅「垃圾」,藍綠議員昨齊轟柯文哲並要求道歉,否則下周一拒...
台北市長柯文哲駡議員王世堅「垃圾」,藍綠議員昨齊轟柯文哲並要求道歉,否則下周一拒絕柯到議會專案報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北市柯文哲本周一赴議會專案報告時,在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詢結束後,小聲地用台語罵了「垃圾」,引發爭議。北市議員昨決議,要求柯文哲必須道歉,否則下周一拒絕柯到議會專案報告。

柯文哲不只罵議員,因曾酸北市府的媒體事務組應要對議員做評鑑、打分數,引起議員公憤,北市議會大會昨下午討論議案前,議員提出權宜問題,藍綠議員都不滿柯文哲言行,認為不能放任。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先表達譴責,認為柯文哲過去罵「垃圾不分藍綠」,已罵到每位議員。張還說,柯既然如此痛恨議員,為何一方面要到黨團報告,尋求法案議案支持,一方面又罵議員,要求柯到議會,針對他過去為何罵「垃圾不分藍綠」和王世堅「垃圾」,到議會做一次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會原本排定柯文哲在27日上午至議會專案報告,內容包括商圈振興計畫、電子支付與空屋稅政策,以及一校一冷氣及公共化學前教育政策等。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柯文哲講錯話就應道歉,否則不讓他到議會報告。最後市議長陳錦祥裁示,要求柯文哲在下周一專案報告前,必須針對罵議員「垃圾」一事先道歉,否則拒絕柯專案報告。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828857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