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伶接掌文化局? 韓國瑜:總質詢後公布

0

曾被韓國瑜欽點「英文要很好」的高雄市文化局長,傳出將由當過教育部政次、文藻外語大學校長的林思伶接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市府文化局長人選,外傳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重大人事等議會總質詢結束後就會發布,但證實新任文化局長有大學校長背景,中、英文雙語能力佳。

林思伶接掌文化局? 韓國瑜:總質詢後公布
曾被韓國瑜欽點「英文要很好」的高雄市文化局長,傳出將由當過教育部政次、文藻外語大學校長的林思伶接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市府文化局長人選,外傳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重大人事等議會總質詢結束後就會發布,但證實新任文化局長有大學校長背景,中、英文雙語能力佳。

據了解,高市文化局長確定由林思伶擔任,林思伶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育科技博士,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輔仁大學副校長及教育部政務次長,目前是輔大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教授,符合韓對文化局長人選要求雙語能力的條件。

不過,林思伶長期在教育行政領域,藝文界對她相當陌生,能不能勝任文化行政、藝術管理領域,也讓人打上問號。

韓國瑜昨受訪表示,因為在總質詢時間,重大人事先凍結不發布,等到總質詢結束之後,立刻會發布幾個重要人事,現在比較不方便透露。不過昨天下午他已證實新任文化局長有大學校長的歷練,中、英文雙語俱佳,且對文化充滿熱情,對教育充滿熱愛。

至於林思伶被質疑沒有藝文經驗,韓說,等新任文化局長報到後,歡迎詢問局長本人。記者昨多次致電林思伶,手機、傳簡訊都未獲回應。在地藝文界人士表示,「不認識這號人物」,不過對於新局長仍表達期待之意,「英文好固然可跟國際接軌,但還是要以在地文化推動為優先」,發展出屬於高雄的新方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