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創新獎台中摃龜? 交局:五千智慧停車格開工

0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與黃守達聯合質詢指出,台中交通局有5000格停車格埋設地磁偵測系統,但不論地磁偵測或未來智慧停車收費系統等,各家優缺點不同,議員建議應參考試辦縣市作法,選擇最好的技術來配合,進而在台中擴大智慧停車應用版圖。議員質疑台中城市夠智慧嗎?

施志昌指出,台中推動智慧城市多年,但今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卻是六都唯一槓龜,顯示市府政策不夠有效率。他指出建置完整的智慧停車系統是步入智慧城市的必經環節也是重要的一步,台中市府目前進行智慧停車的進度如何?

智慧停車標榜停車靠系統辨識,省去人力,並透過系統整合繳費、及時的停車資訊查詢、後台分析停車流量做政策回饋,後端掌握、統計路邊車格停車狀況、周轉率、各時段車格停車率,即時因應。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遠傳電信有獲得中央工業局補助,將在台中市的路邊停車格免費佈建5000顆地磁偵測停車格停車狀態,昨天開始施工,預計8月全部完工。

葉昭甫表示,遠傳獲中央補助所以台中優先試作,台中也會看整體的資訊蒐集系統,依優劣選擇,再研議如何推動。

台中市議員志昌等質詢台中推智慧城市進度。圖/施志昌提供
台中市議員志昌等質詢台中推智慧城市進度。圖/施志昌提供
分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827298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