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砍iBike站建置費 市府:明年爭取7年計畫升級版

0

民進黨台中市多位市議員今天聯合質詢,批盧市府團隊砍掉交通局所提的iBike建置預算「今年台中將不會有任何新建置的iBike站」讓民眾大失所望。尤其台鐵新設5座高架車站沒有一座iBike租賃站,公車路線少,轉乘不易,看不到「交通任意門」的效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因今年度預算僅編列舊站營運經費,未編列新站建置預算,新市府將爭取明年預算推動iBike2.0倍增計畫。

市長盧秀燕團隊上任後,交通局檢討現有iBIKE站設置地點及統計租賃情形,仍有重大交通節點及高使用需求地點須設置租賃站,後續將執行「公共自行車建置營運計畫-iBike2.0倍增計畫。」執行期程7年(109年-115年),優先考量捷運、鐵路、大學、高中職、公車密集站位周邊,經費以不超過以往的規模5億1500萬。但市府財源問題,未納入第一次追加預算,將爭取納入109年度預算。

議員江肇國、周永鴻、江肇國、曾朝榮、賴佳微、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陳世凱與黃守達等人提到,市府今年建置iBike預算是0,周永鴻說,今年市府規劃追加減預算時,交通局的確有提iBike建置預算,但副市長陳子敬回答議員蔡耀頡時清楚表示「後來卻沒有列入市府追加減預算。」

蔡耀頡說,可見盧市長對於iBike完全不重視市民的便利性。交通任意門的政見更不攻自破。

江肇國表示,議員質詢與現場會勘都是白做工!因盧市府砍了這筆錢,預算根本出不了市府,令人失望!

曾朝榮強調,台中為人口第二大城,但iBike僅有325站,相較台北市400站,新北市540站,台中還有相當大的需求空間,盧市長應該更積極的回應民意,持續增設iBike站點。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將爭取明年預算推動iBike2.0倍增計畫,市府將再增加站點密度及服務涵蓋率,因今年度預算僅編列舊站營運經費,未編列新站建置經費,新市府將爭取明年預算推動iBike2.0倍增計畫,針對大眾運輸節點、學校、商圈、住宅社區等重要據點,滿足市民需求。

民進黨議員批市府砍iBike建置經費,交通局回應今年度經費僅維護費,爭取明年起升...
民進黨議員批市府砍iBike建置經費,交通局回應今年度經費僅維護費,爭取明年起升級版。圖/民進黨團提供
分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382767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