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寶山鄉非法棄土場 司機竟開著挖土機逃跑

0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昨天下午在寶山鄉三峰路取締砂石車交通違規,發現路旁有一處鐵門常有砂石車進出,竟是一家非法棄土場,員警突襲衝入後果然看到現場有人操作大型挖土機,正在傾倒來源不明廢土,當場將他們逮捕送辦。

警方表示,寶山鄉內設有一處合法棄土場,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點至下午4點,開放持有「清運證明」的砂石車載土進入傾倒,但有不肖業者、砂石車混雜於內,藉該時段載土由苗栗縣經省道台3線進入寶山鄉三峰路,竹東警分局展開強力執法下,今年迄今取締砂石車交通違規違法多達100多件,包括超載、違反禁行路線、未使用專用車斗等違規項目。

警方指出,昨天在值勤過程中看到可疑的砂石車,尾隨調查後發現駛入三峰路旁有一處鐵門管制的空地內,當時立刻跟著衝進去,看到有大型挖土機配合砂石車傾倒掩埋營建廢棄物,沒想到司機還想開著緩慢的挖土機企圖逃跑,最後至湖畔邊無處可逃,乖乖接受逮捕。

警方隨即通知縣府農業處山保課、寶山鄉公所清潔隊,及農業課等主管機關派員到場會勘,認定這處私有地不是合法土資場,除依法開罰外,並設法瞭解是否埋有害事業廢棄物。

業者為牟取暴利、省下處理費,將摻雜有廢木板、磚塊及水泥塊的土砂等營建混合廢棄物,載運至寶山鄉任意傾倒,已經觸法,全案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破獲寶山鄉非法棄土場 司機竟開著挖土機逃跑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昨天下午在寶山鄉三峰路發現路旁有一處鐵門常有砂石車進出,員警突襲衝入後果然看到現場有人操作大型挖土機,正在傾倒來源不明廢土,當場將他們逮捕送辦。圖/警方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