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口有機會達4、500萬?韓國瑜:要搭配很多條件

0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如果高雄的經濟發展起來,打造成萬商雲集,未來10年的人口是有可能達到4、500萬人。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時的政見之一是未來十年讓高雄的人口達到500萬,遭對手嘲笑不可能。韓國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這要搭配很多條件,如果高雄的經濟發展起來,打造成萬商雲集處,讓其他國家的優秀人才願意到高雄來,自然人口就會跟著增加,未來10年的人口是有可能達到4、500萬人,如果高雄未來10年的人口衝不到4、500萬人,即意謂高雄成為台灣首富的發展不成功。

高雄人口有機會達4、500萬?韓國瑜:要搭配很多條件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如果高雄的經濟發展起來,打造成萬商雲集,未來10年的人口是有可能達到4、500萬人。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時的政見之一是未來十年讓高雄的人口達到500萬,遭對手嘲笑不可能。韓國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這要搭配很多條件,如果高雄的經濟發展起來,打造成萬商雲集處,讓其他國家的優秀人才願意到高雄來,自然人口就會跟著增加,未來10年的人口是有可能達到4、500萬人,如果高雄未來10年的人口衝不到4、500萬人,即意謂高雄成為台灣首富的發展不成功。

市議員方信淵今天質詢時和韓國瑜談高雄的經濟。韓國瑜說,高雄的財政「空」掉,經濟「虛」掉了,所以盼新團隊給高雄不一樣的感覺;高雄經濟蕭條,年青人要到外地、外國找工作;新加坡企業來台招募400保全、很快就招滿,可見台灣年輕人力外移,是受限於國內就業機會少;如果高雄有發展的機會,就能讓青年留在家鄉工作;所以,高雄爭取自經區、全力招商、挖軍事隧道、推愛情產業鏈、提出建設大的國際機場、循環經濟專區。

韓國瑜說,香港銀行家在香港可能只住11、12 坪,如果這位銀行家願意到高雄來,這些會大幅改善,但高雄有沒有辦法提供好的發展條件,如果高雄能吸引優秀的人士到來高,也會帶動高雄發展。

韓國瑜表示,未來要搭配很多條件,讓高雄萬商雲集,高雄的人口有可能達到4、500萬人,如果未來10年沒有衝到4、500萬人,即發展未成功。

方信淵為韓國瑜歸納,高雄的人口要能達到4、500萬人,不是只靠提升生育率,更要吸引流動人口移住高雄,要能吸引流動人口,高雄就要有好的經濟發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