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王世堅垃圾 柯文哲:不是罵 是看到什麼說什麼

0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昨就雙子星案質詢台北市柯文哲,但在質詢時間結束時,柯文哲卻罵王「垃圾(閩南語)」;事後柯受訪還反問媒體「有嗎?」,王則要柯向北市民道歉。對此,柯文哲今早出席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並受訪,柯則說,「那也不是罵什麼,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針對到底有沒有罵人,柯文哲表示,沒有啦,「那也不是罵什麼,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這個以後會跟議長拜託一下,麥克風該關的時候要關,他不曉得麥克風沒關,所以第一時間覺得「奇怪,我有講什麼嗎?」

針對是否無意識罵王,柯表示,我們平常講話碎碎唸、碎碎唸,你也不知道在唸什麼,「所以有時我講話也不一定有意義」。

媒體也問柯之曾稱台北市議員素質高,如今卻罵議員垃圾?柯文哲則解釋「那是總平均嘛,總平均很高」;媒體則追問柯,王世堅拉高或拉低平均?柯尷尬說「呵呵呵哈,好啦,不要鬧了」。

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們應該請媒體事務組統計一下,第一個任期統計下來,每個議員問政的報表,有針對那些市政提出建議,市府做什麼,「我跟你講,他(王世堅)會零分。」因為王沒有什麼實質建議,像黃珊珊得分就會最高,黃珊珊啦,還有林國成等,其實應該給那些議員打分數。他認為王的質詢不是浪費他時間,而是浪費老百姓、人民時間。

針對議員問政分數是否用柯黑柯白區別?柯則說,他第一個任期,議員講有道理的我就做,他覺得這樣也不錯,應該公布北市議員問政成績單。

對於「垃圾」有沒有失言?王還要柯跟台北市民道歉並稱柯是卒仔一事,柯則說,講了就講了啊,不要理王;他講個笑話,他現在知道為何王有扶龍命格,他看論語,孔子說好人壞人都說一個人是好人,那個人不是好人,是鄉愿。

媒體則問柯,所以罵王垃圾後,選總統更容易囉?柯仍尷尬說,好啦好啦,不要鬧。

稱王世堅垃圾 柯文哲:不是罵 是看到什麼說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蘇健忠/攝影
稱王世堅垃圾 柯文哲:不是罵 是看到什麼說什麼
議員王世堅。聯合報系實習記者邱彥愷/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