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府八大轉運都沒完成 市府:豐原轉運中心9月動工

0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經完工通車2年多,但豐原火車站旁的豐原轉運中心卻一再延宕,市府原訂今年6月動工現又改到今年9月,市議員張瀞分說,豐原轉運中心過去空轉了4年,希望盧秀燕市長上任後,能盡速動工。

市議員張瀞分今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表示,過去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喊出8大轉運中心BOT計畫,說要讓台中市變成一小時生活圈,但「餅畫得很大,但任期結束了卻沒有一個完成」其中豐原轉運中心原規劃興建13層樓或19層樓高,投資門檻分別達15億及29億,最後這項BOT案根本沒人想投資而告吹。

市政府交通局檢討後,改採自建方向推動,將豐原火車站旁廣5用地變更為停6用地,提出地上5層樓、地下2層樓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原定6月動工,目前又卡在預定地管線遷移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由於轉運中心土地靠外側約1/3以前是道路用地,下方埋有各種管線,交通局正召集管線單位會勘確認管線位置,該遷移就遷移,豐原轉運中心才延後9月開工,施工期間的交通環境影響評估也同步在進行中,開工後預估二年到二年半左右完工。

張瀞分強調,豐原火車站鄰近廟東夜市、太平洋百貨、葫蘆墩文化中心等重要景點及商圈,火車站前長期交通紊亂,停車位也嚴重不足,興建豐原轉運中心、整頓豐原火車站周邊的交通真的刻不容緩,過去前市長林佳龍拖了四年,換了市長ㄧ定要盡速動工。

前市府八大轉運都沒完成 市府:豐原轉運中心9月動工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表示,豐原轉運中心空轉4年,新市府別再延宕。記者陳秋雲/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