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國防靠「館長」?

0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參與「莒光園地」節目拍攝,蔡英文總統去探班。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聯合報黑白集/國防靠「館長」?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參與「莒光園地」節目拍攝,蔡英文總統去探班。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網紅館長」陳之漢表達後悔曾支持韓國瑜後,旋即獲國防部邀請上莒光園地,更安排蔡總統與他「巧遇」。館長支持國軍、總統視察三軍,均理所當然;但是把國軍莒光日拿來輔選造勢,簡直把「軍隊國家化」當笑話。

「館長」常為小市民發聲,他捐贈兩處健身房及擔任健身教練支持國軍,都應給予掌聲。但他偶有粗鄙用詞,包括欠缺邏輯的論述,也是民粹特徵,這適合當國軍學習楷模?

例如,館長說「蔡英文有做到捍衛主權」、「只要誰能捍衛國家主權就挺誰」,卻不知他對蔡政府對國軍的種種貶抑羞辱有何評論?不久前日本教科書將把釣魚台列為日本既有領土時,口口聲聲「寸土不讓」的蔡政府卻默不作聲,館長又怎麼說?

去年「限電」話題火熱,館長大罵「空心菜就是空心菜,只會亂來」,又痛批政府不理會能源公投,「民主退步黨把民意當屁放」。如今夏季用電尖峰季節來臨,屆時再吹「用愛發電」之戰,館長會不會改變說詞?

館長是網紅素人,有他自由發言的空間。但如果他利用知名度刻意挺誰打誰,使自己變成政治打手,這如何當國軍莒光楷模?國防部長嚴德發以館長曾捐贈健身房來合理化其上莒光園地,又刻意安排總統來「巧遇」,難脫逢迎之評。

當今執政團隊,先有閣揆的「一支掃帚說」,如今連三軍統帥、國防部都不分鹹淡力蹭網紅,難道要向全民展示「國防靠館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