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投同婚贊成票 網友:若想不開要選總統 會考慮投

0

立法院昨天表決同婚專法關鍵條文,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內共7位藍委投下贊成票,隨即在藍營群組內發酵,流傳「誰投同婚票,立委就換掉」的文宣,要求用明年的立委選票「下架」這次跑票的立委。不過有人罵也有人挺,挺同藍委的臉書湧入感謝留言,立委私下說,國民黨內並非全部反同婚,仍有挺同的年輕世代,他們需要立委做後盾。

投下贊成票的藍委們解釋,民進黨的版本,有很多不周全之處,多數准用民法也有違反公投結果的疑慮,更會衍生後續問題,所以我們不願幫民進黨的版本背書,在相關權利保障規範,都不出席投票表示抗議。

柯志恩說,她正在競選板橋區區域立委,加上自己出身教育界,怎麼會沒有壓力?「但是我也有很多學生啊,我支持他們的想法,我的政治人格必須一致」,這不是黨決議的問題。林奕華也說,她過去擔任北市議員期間,就曾發言支持婚姻平權,因此這次的投票,也必須和過去一致。

林奕華透露,實際上有不少挺藍的年輕世代,他們雖然在網路上並不活躍,但國民黨不能看不到這群人。在投票結束後,雖然心情相當沈重,但還是收到了來自這群人的訊息,「謝謝國民黨立委沒有讓他們完全失望」。

李彥秀也說,本來就有過半的人支持專法,但是一個公投結果出現各種表述,每個人都只看到自己想要的訴求,挺同婚的國民黨年輕人常常在網路上被嘲笑,他們需要立委做後盾,也希望國民黨在這個議題上的光譜能隨著立法有所移動。

蔣萬安的臉書,雖未針對投下贊成票公開說明,但仍有網友湧入留言,除了表達感謝,還有網友說「若你哪天想不開要選總統,會考慮投給你」,但也有人痛斥其敗壞台灣。林奕華則是在投下贊成票後,在臉書上發文支持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有網友留言自己是對國民黨失望的藍營支持者,看到這次投票結果深受感動。

蔣萬安投同婚贊成票 網友:若想不開要選總統 會考慮投
立法院昨天表決同婚專法關鍵條文,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內共7位藍委投下贊成票,隨即在藍營群組內發酵,流傳「誰投同婚票,立委就換掉」的文宣。 本報資料照

發佈留言